0506-1  

2015台灣美食展廚藝大賽繼東區初賽後,北區初賽今日(2日)在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登場,共吸引八隊職業組選手以及七隊校園學生隊伍報名參賽。比賽彰顯「尋找台灣在地好味道」食當季吃當地,鼓勵參賽隊伍使用北部的健康食材入菜。北中南東四區初賽所有隊伍積分最高的前四名將可晉級參加7月17至20日在世貿一館美食展現場舉辦之廚藝冠軍爭霸賽,精采可期。

經過一個上午激烈的競賽,評審公佈北區積分前四高的隊伍,職業組:福容夢幻隊(福容大飯店-淡水漁人碼頭)、福華飯店(台北福華大飯店)、台灣國際廚藝隊(台灣國際廚藝協會)、叁和院(叁和院)。學生組:少年仔出頭(黎明技術學院)、萬能科大(萬能科技大學)、台北城市隊(台北城市科技大學)、桃園創新技術學院(桃園創新技術學院)。此區積分前四高的隊伍將有機會晉級參加決賽。

0506-2  

「2015台灣美食展」由交通部指導、交通部觀光局輔導、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主辦,訂於7月17至20日在世貿一館A、D區舉行,不僅是餐旅業界年度最重要的品牌展現與銷售舞台,同時也肩負廚藝競技交流、國際宣傳行銷與活絡產業經濟的重要意義。此外,美食展除帶給民眾最實用的美食資訊,亦積極培育臺灣國際美食廚藝人才,提供台灣優質的廚藝交流平台。其中,廚藝大賽為美食展的主要活動之一,為公平選出進入廚藝大賽總決賽的隊伍,活動比照國際賽規格區分校園組與職業組,首先進行北、中、南、東各區初賽,比賽作品在於表達食物的味、美、形、潔,以美味、傳承、創意與時尚並重,讓「食」成為藝術,另結合媒體跟隨職業組廚師至食材產地跟拍,尋找臺灣美味食材,請廚師說故事,最後與比賽精采過程做成節目在國內外播出,宣傳台灣好食材及美食。

0506-6  

2015台灣美食展廚藝大賽職業暨校園隊伍獎金合計高達54萬元,冠軍隊伍所獲得的「金鼎獎」亦為台灣具代表性的廚藝肯定。此外,本屆大賽為加強參賽學子的團結精神,以及發掘新一代「說得一口好菜」的料理人材,特別新增「最佳說菜獎」以及「團隊精神獎」獎項,除讓人了解菜餚外並更賦予餐點價值。最後勝出之職業組冠軍隊伍將代表台灣參與明(2016)年國際賽,與世界各國廚師一較長短。

0506-3  

東區初賽積分前四高的隊伍,職業組為:翰品酒店-花蓮館(花蓮翰品酒店)、中冠礁溪大飯店(中冠礁溪大飯店)、後山夢幻隊(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)、味の花蓮(高野大飯店)。學生組為:BONO(花蓮高農)、一支獨秀(台灣觀光學院)、四維三好孝親隊(花蓮四維高中)、如鷹展翅~上騰(花蓮上騰中學)。

0506-4  

初賽時間表:

a  

獎金獎項說明:

1、職業隊伍:

b  

2、校園隊伍:

c  

北區參賽隊伍說明:

職業組參賽隊伍(共八隊):
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(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)、福容夢幻隊(福容大飯店-淡水漁人碼頭)、辣妹子、福華飯店(台北福華大飯店)、台灣國際廚藝隊(台灣國際廚藝協會)、山里(大倉久和大飯店)、桃花林(大倉久和大飯店-中廚)、叁和院(叁和院)

學生組參賽隊伍(共七隊):
少年仔出頭(黎明技術學院)、萬能科大(萬能科技大學)、YPWR(永平工商)、台北城市隊(台北城市科技大學)、A咖&夢想(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)、創意料理隊(玄奘大學)、桃園創新技術學院(桃園創新技術學院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美食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