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昱權2  

2015台灣美食展將於7月17至20日在世貿一館盛大登場,有別以往,本屆美食展特別邀請有「印度洋上最偉大廚師」美譽的江振誠、日本料理鐵人-脇屋友詞、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米其林一星主廚-麥桂培等國內外重量級好手齊聚一堂,每日上陣開講或廚藝教學,精彩可期,不容錯過!

今年美食展以「台灣美好食代」為主題,規劃「食之藝」、「食之器」、「食之材」、「食之旅」及「伴手禮」等五大特色展區,包括玉食臺灣、美食櫥窗、廚藝春秋、廚藝大賽、原民薈館、翫味客家館、小吃大器、惜物時代、經典食器、農業館、芡香台灣、多彩貴州、食來運轉、鐵道便當、庶食小吃、溫馨手信等超過16個大型展館。

王嘉平1   

其中食之藝的部分,為了增添展覽的質感與深度,特別於「廚藝春秋」展館規劃大師講座及廚藝教室單元,邀請日本「新生代食神」,並有「鐵廚」盛譽的脇屋友詞、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米其林一星主廚麥桂培等國際大師級名廚,以及被《時代》雜誌兩度讚譽是「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」,並獲選為「全球最佳150位名廚」的江振誠、美食評論家譽為「最會做義大利菜的臺灣人」名廚王嘉平、世界盃烘豆大賽冠軍賴昱權、倫敦IWC世界葡萄酒競賽「強化酒組」世界冠軍的陳千浩等臺灣之光;此外,還有台灣味之素、李錦記、南僑等公司贊助邀請臺灣業界名廚,將以臺灣香料為題材創作料理,每日上陣展演,分享寶貴故事經驗。

陳千浩   

想看國內外名廚如何以臺灣本土食材為料理元素切磋競技,想跟大師學創意、增進廚藝? 大師講座及廚藝教室名額有限,預定於6月29日開放報名,相關資訊請上官網 http://www.tcetva.tw/ 或FB粉絲團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culinaryexhibition 查詢。

 

2015 台灣美食展-廚藝春秋名人堂

 

國籍

姓名

簡介

日本

脇屋友詞

中華料理日本名廚,以上海菜為主軸結合法國元素,並透過摩登精緻的擺盤徹底改變日本人對中華料理的看法,被日本「料理鐵人」陳健一讚為「新生代食神」,並有「鐵廚」、「日本現代中華料理先驅」等盛譽。

香港

麥桂培

香港「添好運點心專門店」負責人兼主廚。任職香港四季酒店龍景軒期間,曾協助該餐廳獲得米其林三星評價;之後開設「添好運點心專門店」,不以頂級食材為賣點,而堅持以「現點現做」供應港點,於2009年11月底出版的《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2010》獲列為米其林一星級餐廳榮耀。

臺灣

江振誠

臺灣籍旅外廚師,目前旅居新加坡開設法式料理餐廳「Restaurant ANDRE」,榮獲2014年全球百大餐廳、新加坡最佳餐廳,並獲《紐約時報》報導為全世界十大值得專程搭飛機造訪的餐廳。《時代》雜誌兩度讚譽為「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」,並獲選為「全球最佳150位名廚」。

王嘉平

臺北、臺中知名義式餐廳負責人兼主廚,開設的3家餐廳於102年7月取得義大利官方「OSPITALITA ITALITANA」認證,意味他詮釋演繹的義大利菜,連義大利人都肯定,被美食家韓良露評為「最會做義大利菜的臺灣人」。

陳千浩

臺灣釀酒達人,積極努力於臺灣農特產之釀造工作,目前主要技術轉移產品有-樹生酒莊埔桃酒、霧峰農會酒莊荔枝蜂蜜酒、高雄鴻星酒廠之大樹鄉乃姬酒等,累積獲獎紀錄無數,包括2014法國釀酒師公會巴黎世界酒類競賽金牌首獎(玉荷包乃姬酒)2014 法國釀酒師公會巴黎世界酒類競賽金牌 (埔桃酒)等英國、法國、德國、匈牙利世界酒類競賽金牌,西班牙與義大利銀牌獎肯定。

賴昱權

擁有13年的咖啡資歷,與生俱來的天分,加上每天工作長達12小時後天的努力,讓賴昱權在全國及世界咖啡界嶄露頭角,於2012年通過美國精品咖啡協會咖啡杯測評審、國際咖啡品質鑑定師認證;2013年通過歐洲精品咖啡協會多項國際認證,2014年更一舉於咖啡界的奧運賽- WCE世界咖啡大賽(World Coffee Events)榮獲烘豆項目冠軍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美食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